居家空間的收納與規劃


家庭中隨著小孩的成長,通常雜物只會愈堆愈多,不斷累積的結果,常常就變成亂到沒空間,生活在其中會感覺有壓力而無法放鬆,其實把握一些原則,添購合適的家具,就能讓居家空間規劃得井然有條、整潔大方。

一、別忽略家具下方的空間,買具有收納功能的沙發床或上掀式沙發椅。一般家具的下方空間常被我們所忽略,其實只要善加利用,擴展家具使用範圍,都是不錯的空間收納妙招。

二、盡量使用內藏儲物功能的家具,運用家具可移動的特性,讓原先隱藏起來的儲物格拉出來就能將一些雜誌、報紙或是小孩玩具都能擺在裡面,讓客廳不會因為小物品太多而顯得雜亂,同時也能創造出更多的活動空間。另外還有一種階梯型的雙人沙發椅,當客人需要在家過夜時,拉開來就是一張可睡的沙發床,不用時往裡面一推,又是一個可坐、可躺、造形沙發椅。

三、利用角落零星空間,設置櫥櫃或置物架,要規劃更多的收納機能,必須善用角落零星空間,如在臥室入口轉角以裝修手法,設置多層式櫥櫃,並利用燈光投射與小飾品擺設,即能增加收納機能,並成為臥室端景一角,並且在家具選用方面,採用多功能使用型的廚櫃座椅,都能讓住戶方便放置零碎物品,營造室內空間整體視覺潔淨氛圍。

四、在室內設計裝修上,架高的和室地板,中間的地板拉開可當茶桌使用,也可當書房兼小孩的遊戲室,內部中空空間也可當收納空間。另外廁所或儲藏室的門片,外面可設計為多個凹板空間,這個凹板空間,可置放書籍、CD等。

五、家具如果透過規劃設計,也可多出許多的收納空間,例如掀床,平常收貼在牆面上,睡覺時再拉開下來使用,大床底下可設計抽屜,收藏比較少使用的物品,如冬衣夏被等。

六、是否延用舊有的家具,讓室內設計了解是否繼續使用舊家具或增添新家具,好的室內設計師會善用設計的技巧修改舊家 具,給予它全新的生命力,讓它成為新家的一份子。

 

轉角室內設計Facebook專頁

資料來源: 轉角室內設計公司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轉角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