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謂鄉村風格?提到鄉村風格,我想眼前浮現應該是空間中充滿著原木與石材、各種木材製作的家具,或是各種棉布、麻布所營造出來的樸質與自然感。的確,只要將這幾個元素結合在一起,就大致可以呈現出一個鄉村風格的居家環境了。

所謂的鄉村風格其實相當的廣泛,甚至是多元並且豐富的。鄉村風格不是單單只有懷舊的氣氛,同時也是每個國家的民風與人文的表現。此風格在台灣已漸被大家喜愛,每當業主來找轉角團隊咨詢時,總是會問上施作鄉村風格的居家空間,會不會花上很多「小朋友」,這表示只要業主在預算充足的情況下,都會想擁有一個鄉村家居,所以可想而知,鄉村風格在市場已經佔有一席之地。那到底會不會花上很多錢呢?我想那是否定的,只要在室內設計上掌握幾個重點元素,在空間中稍作點綴,就能更進一步的打造放鬆心靈,屬於自己的溫馨居家空間。

今天轉角團隊就介紹幾個,在台灣常被業主點名,因地區國情的不同,而各自擁有不同風情的鄉村風格

法式鄉村風:法式鄉村風格,在整體上視覺上給人一種華麗的流暢感,由於曲線的大量使用,使得空間中充滿著溫馨與優雅的質感。在表現手法上會以白色或淺色系,作為法式鄉村風裝潢的主色調,在客廳中加人紅磚色的石砌壁爐,並在地上貼上復古紅磚或木質地板呈現自然原味與古樸質感。

英國鄉村風:放鬆與舒適感是英國鄉村風格重要的元素,他們的鄉村風格也如英式紳士般,沉穩而內斂,在民情風格的用上,以暗紅中帶點黑的磚頭打造房屋,在圖騰或印花布上多用小碎花、花朵、格紋等,門窗則以白色、黑色為主。

南歐鄉村風:南歐鄉村風格的色彩,往往比其他國家鄉村風格來的分明,如義大利佛羅倫斯則是盛產向日葵,眼望過去整片金黃,住家則是黃色土料塗滿石牆,門窗則以咖啡色系為主。而在地中海到處看到的都是石灰塗抹的藍白牆面,望眼過去怎個都是藍與白的世界,美不勝收。在設計上大量運用,不加修飾的寬厚木板,天花板的木樑,牆壁與地板上的自然石材,完完全全取自於大自然,並搭配藤編、亞麻布、棉布、陶磚、鍛鐵等點綴出多變的情趣家居。

西班牙鄉村風:西班牙鄉村風格在色調上比較偏向淡雅,搭配明亮的燈光設計,在空間中運用石塊、木材、紅磚等天然素材及搭配上黑色鐵件,並且會在木頭上鑲嵌上色彩鮮明的磁磚,來增加風情,營造出比較粗獷樸實的視覺感。

美式鄉村風:美式鄉村風格設計則講就居家生活的舒適度,樸實、自然是美式鄉村風格最大的優點。在裝修元件上就常使用皮件製品或是石材、木材的運用與搭配來妝點家居。

 

資料來源: 轉角室內設計公司  

arrow
arrow

    轉角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