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建商所蓋的房子,除了毛胚屋以外,都會在廚房附上一套廚具,有時佛心來的還有電器櫃,但是因為廚具擺放的位置,有違業主的想法,以及風水大忌,所以往往買了房,還得在室內裝修時,再花上一筆修改費用,轉角室內團隊就以居家基本風水而言來討論一下,一般廚房風水上需要注意的地方,尤其廚房風水關係到女主人的運勢與健康,對於愛老婆的好先生們,在挑選看房時,記得做足功課或是參考本文,轉角團隊也給您一個看房時,挑擇廚房的小建議,至少光線充足、通風良好的廚房在下手喔!且廚房除了要美觀與實用外,另外在風水上也要特別注意以下幾點:

廚房門不可以直接正對爐灶:意思是說,爐灶是一家財富的所在,爐灶使用時是忌風的,因為風一來火就飄浮不定且容易熄滅,灶屬財而留不住財氣,所以,爐灶正對門口或是背對窗戶都會因為風的對流而不適宜,這樣會致使家中錢財留不住。

大門打開不可以正對廚房門:開門見灶錢財多耗,廚房為一家財富所在,大門為氣的入口,又是家人每天進出與朋友來訪的必要入口,當你開啟大門時,會使廚房對外毫無遮擋、一覽無遺、財氣盡露,家中難以聚財、且容易招來小偷。

廚房門不可正對房門:煮飯使油煙會直接對流至房間,使臥房沾留油煙味而整個房間品質變差,導致住此臥房的人易頭昏腦漲、睡眠品質不好、脾氣暴躁,若是對著主臥房,則夫妻生活容易起口角。

廁所門不可對到廚房門:廚房是烹調全家人食物的地方,必須納以吉氣,而廁所容易滋養細菌為穢氣之地,如果兩者相對的話,細菌藉由空氣傳導,就會影響到食物的衛生,家人健康容易亮起紅燈,且廚房代表火,廁所代表水,在五行中水火不容,會導致夫妻失和。

廚房與廁所不可共同使用一個門出入:有些室內設計在格局為了節省空間,讓廚房與廁所共用一個門來進出,這可是大忌,可想每天水深火熱、水火無度,家中肯定不得安寧,非常不好的格局,買房一定要避開此地雷。

爐灶位置不可安裝在橫樑之下:在很多的住宅建築中,都免不了橫梁壓頂的風水問題,一般室內空間都很忌諱橫梁壓頂,廚房爐灶更是如此,所以在挑房時,同樓層都會有幾間不同的房型,不妨每間都去看看,挑間樑位比較好的房型,尤其是穿心樑,橫梁壓頂很容易影響人的健康,尤其是家中負責掌廚烹飪的媽媽與老婆大人,且對家中主人的運勢也有損壞,如果家中己是這樣的格局,那麼就得花點小錢,想辦法把爐灶移開,才能有利於整體的風水,不影響你家人的健康。

陽台走道不可正對火爐:因為長廊壓火,火爐主財,會導致無法聚財,家中主人無法存到錢外,也容易患有高血壓之症。

廚房的火爐不可以正對著冰箱或水槽:冰箱代表貯藏是聚財的地方,其屬性為水,五行中水怕火攻,所以此格局家人身體容易不好。

爐灶後方不可以空曠無靠:爐灶後方不宜空曠無靠,不僅僅會產生安全方面的因素,且沒有靠牆也代表著沒有靠山,在財運上沒有靠山和貴人相助,事業上就很難順利發展、財運不好,所以爐灶後方宜有所靠,背後不可虛空,所以廚房中島上方不要設計爐灶,而且爐灶的後方不宜有窗口(抽油煙機和爐具之間不可開窗,漏財不吉),需要有實牆來當靠山(不可設計玻璃牆來做背牆),才能夠有利運勢發展。

廚房的地面不可以高過客廳、餐廳、臥房等地面:一方面是可以防止污水倒流,其次是由於主次有別,廚房不可凌駕於客廳、餐廳、臥房之上,所以從廚房端食物來餐廳,應是步步高升的格局為上,反之則會退財退運。

爐灶不可相鄰水槽:爐灶是用來生火烹煮食物用,而水槽則是用來蓄水洗滌蔬果碗筷,兩者不宜相連,轉角團隊建議中間應留有寬度60cm以上的備料區位置,將其兩者隔開,才不會有風水上水火相沖的問題。

 

 

轉角室內設計Facebook專頁

資料來源: 轉角室內設計公司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轉角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