室內裝修注意事項

轉角室內設計-結構老化 轉角室內設計-老化漏水  

1、裝修老房子必須著重於基礎工程,老房問題多,就像人老了骨頭會退化,所以裝修就必須以結構補強、電線、管線換新為重。

2、裝修工程儘可能不要動到格局,除非有非動不可的理由如:風水上的考量、動線不佳、格局不良、採光的問題,因為一但敲除牆面(地磚也會連動),會使工程費用增加、工時增長。

3、裝修前若發現房屋有漏水壁癌問題時,一定要優先處理,尤其是天花板,必須先解決漏水問題,做好防水或抓漏(高壓灌注)後,後面工程才能進行。

4、拆除時不可拆樑柱及承重牆,如果需要動到結構體部分,必須經由建築師or結構技師審查並送審,樑柱及承重牆對建物本身有支撐、承重的功能,而台灣位於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板塊的交界,常年發生地震, 基於耐震結構安全考量及法規的約束,是不得任意敲除、更動及挖孔。

5、室內裝修如果是20年以上房屋,可以的話建議線路重拉換新,並新增用電量較大電器專門插座及獨立迴路,以免線路過熱發生火災。

6、室內裝修工程中,地板建材最好以耐磨性佳的施工材,如拋光石英磚>花崗石>大理石或超耐磨木地板都能符合此標準,而木作最好使用經過防蟲防腐處理的角料,天花板、牆面、櫃體面材一定要選用耐燃的裝修材料,保障生命財產,轉角室內設計特別著重住家的安全性,家不只要美,更要讓您住得安心。

7、室內設計規劃上陽台盡量不要外推,可美化成花園增添綠意,讓家有呼吸的空間,若真閒置不使用,也可做成收納儲物的空間,減少居家室內的櫃體量,讓居家空間看起來更寬廣。

8、最後一點,一間好的室內設計公司,在裝修工程運作流程、進度掌控、工班協調、施工順序上,要能清楚明確的管理,才能真正幫業主縮短工時而省下裝修費用,轉角室內設計公司是您不錯的選擇。

 

轉角室內設計Facebook專頁

資料來源: 轉角室內設計公司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轉角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