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y兔墾丁包棟民宿設計

台灣在地觀光旅遊品質提升,民眾在住宿選擇上,不再只是飯店、旅店二選一,民宿反倒是旅客的優先選項,除了能深度體驗在地風情,民宿經營者如朋友般的親切熱情,更是讓人憶起旅程時嘴邊的一抹微笑,而這次「墾丁Happy兔民宿」業主-紀小姐,便是最好的例子。

從最初的接洽、丈量、設計到施工,我們感受到業主對經營民宿的熱忱、認真與執著,也感謝業主在定調民宿走英式風格後,便放手讓設計團隊全力發揮,從庭園造景鋪陳、英式沉穩大廳、多功能輕食區、兒童遊戲區的安全及實用性、各個房間的獨特風格「鄉村風、工業風、南洋風、可愛風格」,設計團隊一再克服困難並解決問題,最終完成業主所託。

文章標籤

轉角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台南大灣的小巷裡,開著一家「櫻果樹手工烘焙坊」,店內不時飄出濃郁的手作餅乾香氣,許多客人聞香而來,車水馬龍...... 讓原本不是很呷市的小巷弄,開始熱絡了起來,誰說巷子不好做生意,一份經營者對美味的堅持、上等原物料的執著、充滿熱情的烘焙魂,擄獲了饕客的心。

a13-7.jpg

轉角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現在居家室內設計,天花板大部分都會運用間接照明的設計,將燈管放於木作天花層板上,將天花板打亮,造成天花間接打光的感覺,使光線平均且柔和的演色在室內各個角落,此種設計手法已然成為裝潢照明中,不可或缺的重要技巧了,但其實間接照明除了運用在天花板外,它其實還可以裝置在垂直的壁面、以及櫃體中,現在跟轉角團隊一起來了解間接照明的幾個運用重點:

一、避免讓肉眼直視到光源及燈管,在角度高度設計上要特別留意,而光源需透過光演色在牆體或天花板所反射出來的,才能算是間接照明。

文章標籤

轉角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何謂鄉村風格?提到鄉村風格,我想眼前浮現應該是空間中充滿著原木與石材、各種木材製作的家具,或是各種棉布、麻布所營造出來的樸質與自然感。的確,只要將這幾個元素結合在一起,就大致可以呈現出一個鄉村風格的居家環境了。

所謂的鄉村風格其實相當的廣泛,甚至是多元並且豐富的。鄉村風格不是單單只有懷舊的氣氛,同時也是每個國家的民風與人文的表現。此風格在台灣已漸被大家喜愛,每當業主來找轉角團隊咨詢時,總是會問上施作鄉村風格的居家空間,會不會花上很多「小朋友」,這表示只要業主在預算充足的情況下,都會想擁有一個鄉村家居,所以可想而知,鄉村風格在市場已經佔有一席之地。那到底會不會花上很多錢呢?我想那是否定的,只要在室內設計上掌握幾個重點元素,在空間中稍作點綴,就能更進一步的打造放鬆心靈,屬於自己的溫馨居家空間。

今天轉角團隊就介紹幾個,在台灣常被業主點名,因地區國情的不同,而各自擁有不同風情的鄉村風格

文章標籤

轉角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小住宅的室內裝潢要點-給空間設計來點魔法

小住宅在空間設計上要以「輕裝修」為原則
室內設計所謂的「輕裝修」就是在業主有限的預算下,打造符合業主期待的居家空間,在裝修設計時,應以空間的實用機能性與家具配置,為設計規劃的首要重點,至於天、地、壁、櫃的修飾,則是屬於空間修飾的配角。一個坪數不大的空間裡,如果只是為了收納,而設計規劃許多的櫃體,相對的生活機能空間也跟著減少許多,轉角設計團隊認為,與其如此設計規劃,倒不如把室內裝潢的預算拿來買好一點的傢俱較實在,小空間就是要減少過度笨重的裝修、牆面盡量留白,空間被挪出來了,居家生活的舒適感才能提升。

文章標籤

轉角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室內設計防滑的考量

這幾年很多室內設計師,為展現室內空間質感及獨特性,會將表面光滑的石材規劃在設計案裡,甚至浴室廁所也是如此,但這卻隱藏著讓住戶不慎滑倒的危機,所以在裝修防滑材質選擇上,就需要好好跟你的室內設計師討論一下。

一般拋光石英磚或石材(大理石、花崗石)大多運用在大面積地坪如客廳,或是樓梯面板材料上,因為質地較硬且耐刮很受大家喜愛,但卻因表面較光滑,只要一點水就容易造成住戶不慎滑倒受傷,部分室內設計業者則利用硬度較高,且表面較為粗糙的觀音石,取代質地較軟且表面較光滑的化石類石材,來營造室內質樸風格,且兼具防滑性。而考量降低住戶在浴室內滑倒,浴室地坪部份則可採用防滑磚或馬賽克磁磚,浴室地坪如要採用石材,則可訂做成小方塊型且溝邊斜角設計,或搭配石材表面粗糙化處理,這都能提高浴室防滑效果,如有泡湯浴池則可結合防滑木地板設計,也是不錯的方法。

文章標籤

轉角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居家空間的收納與規劃


家庭中隨著小孩的成長,通常雜物只會愈堆愈多,不斷累積的結果,常常就變成亂到沒空間,生活在其中會感覺有壓力而無法放鬆,其實把握一些原則,添購合適的家具,就能讓居家空間規劃得井然有條、整潔大方。

一、別忽略家具下方的空間,買具有收納功能的沙發床或上掀式沙發椅。一般家具的下方空間常被我們所忽略,其實只要善加利用,擴展家具使用範圍,都是不錯的空間收納妙招。

二、盡量使用內藏儲物功能的家具,運用家具可移動的特性,讓原先隱藏起來的儲物格拉出來就能將一些雜誌、報紙或是小孩玩具都能擺在裡面,讓客廳不會因為小物品太多而顯得雜亂,同時也能創造出更多的活動空間。另外還有一種階梯型的雙人沙發椅,當客人需要在家過夜時,拉開來就是一張可睡的沙發床,不用時往裡面一推,又是一個可坐、可躺、造形沙發椅。

文章標籤

轉角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室內設計坪數面積算法

轉角設計團隊提供以下幾個,室內設計丈量、規劃時,時常會使用到的尺寸單位與簡單的換算方法,給業主及讀者參考。

台製長度:分、寸、尺、丈

1分=0.303cm

文章標籤

轉角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室內裝修注意事項

轉角室內設計-結構老化 轉角室內設計-老化漏水  

1、裝修老房子必須著重於基礎工程,老房問題多,就像人老了骨頭會退化,所以裝修就必須以結構補強、電線、管線換新為重。

文章標籤

轉角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現在建商所蓋的房子,除了毛胚屋以外,都會在廚房附上一套廚具,有時佛心來的還有電器櫃,但是因為廚具擺放的位置,有違業主的想法,以及風水大忌,所以往往買了房,還得在室內裝修時,再花上一筆修改費用,轉角室內團隊就以居家基本風水而言來討論一下,一般廚房風水上需要注意的地方,尤其廚房風水關係到女主人的運勢與健康,對於愛老婆的好先生們,在挑選看房時,記得做足功課或是參考本文,轉角團隊也給您一個看房時,挑擇廚房的小建議,至少光線充足、通風良好的廚房在下手喔!且廚房除了要美觀與實用外,另外在風水上也要特別注意以下幾點:

廚房門不可以直接正對爐灶:意思是說,爐灶是一家財富的所在,爐灶使用時是忌風的,因為風一來火就飄浮不定且容易熄滅,灶屬財而留不住財氣,所以,爐灶正對門口或是背對窗戶都會因為風的對流而不適宜,這樣會致使家中錢財留不住。

文章標籤

轉角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