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室內設計是居家裝修的靈魂,而裝修竣工後,最終能否令人滿意,不僅僅取決於室內設計師,業主是否善於與設計師溝通也是極為重要, 想要擁有符合你夢想的家,就一定要學會如何和室內設計師溝通。

當你把的房子,全權交給了信任的室內設計師,總是希望在他們的規劃下,能給你一個舒服實用的夢想居家空間。可是多半的時候是忐忑不安的,因為你不知道,究竟你能不能百分之百信任你眼前的這位設計師。 要找到值得信賴的設計師,第一次接洽時,最重要的是,你要會提出問題,並仔細聆聽設計師對你的問題的回答,從中判斷設計師是否與你契合。

一、 詳細說明自己的喜好,讓設計師瞭解您的想法及家庭成員的生活習慣,或是有喜歡及不喜歡的裝潢雜誌圖片給設計師參考,讓他掌握您喜愛的設計風格,才能設計出更理想的空間氛圍,可以收集喜歡或不喜歡的裝潢雜誌圖片,讓設計師清楚進而掌握你的品味。

二、 詳細說明家庭成員的年齡、層次、職業、有無學齡前兒童或長輩,好的室內設計師會預留空間使用上的伸縮性。

三、 是否會養寵物(考慮地板及面材的選擇)、是否喜愛在室內種植花草(採光面的考量)。

四、 客廳、餐廳、廚房的使用習慣與想法,如客廳主要功能是家人休息看電視聽音樂,還是接待朋友客人之用。

五、 收納和貯藏雜物的需求空間,且是否有特殊收納習慣與用途、譬如保險箱、行李箱,就要事先特別說明以便規劃施工。收納的方式及位置要特別說明,室內設計師最大的功能在於空間的運用,尤其在於收納空間的設計,如何透過設計幫助屋主做收納很重要,但這也要屋主的配合及說明,以準確施工。

六、 與設計師見面時,盡量約設計師在要裝修的房子裡見面,這樣有助於現場溝通及討論想法,並要清楚的列出所有問題,及決定房屋裝修預算的優先順序,以防自己忘了,也確保重要的問題都能獲得解決。

七、 資金與預算一定要抓好,若預算不足可與設計師溝通,也清楚並老實的告知自己負擔的上限,一個好的室內設計師不只是會設計漂亮的房子,還會幫您調整預算與省掉不必要的開銷,讓您能在有限的預算中完成夢想家居。

八、 老實地說出自己的喜好及厭惡,當設計師展示所畫的設計圖或所選擇的顏色,你實在不喜歡時,千萬不要怕得罪設計師,畢竟住的人是你,所以一定要說出真正的感覺,才能讓設計師裝修出你心目中理想的家。

九、 是否延用舊有的家具,讓室內設計師了解是否繼續使用舊家具或增添新家具,好的室內設計師會善用設計的技巧修改舊家具,給予它全新的生命力,讓它成為新家的一份子。如果沒有委託設計師購買傢俱,最好也要請設計師提出建議,才不會買錯傢俱,避免與空間搭配產生衝突,破壞了原有的風格。

轉角室內設計Facebook專頁

資料來源: 轉角室內設計公司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轉角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